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法动态
州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
  • 时间:2019-12-10 15:44
  • 来源:新闻宣传与信息化科
  • 作者:高腾燕
  • 字体:【

12月9日,中共大理州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许云川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州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及其他处级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州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苏兴龙和组员王慧到会指导。

会议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作检视剖析和对照检查,把自身存在的问题说清楚、谈透彻,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深刻透彻,检视剖析触及思想灵魂,相互批评既严肃指出别人的不足和缺点,又坦诚融洽,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许云川指出,民主生活会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为确保开出高质量、高水平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大家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思想认识到位;二要严格组织程序,确保会议取得成效;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检视剖析到位;四要坚持坦诚相待,确保达到共同进步。

许云川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为抓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切实把成果转化为增进班子团结、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确保此次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要做到以严肃的态度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以坚决的态度把抓实纪律作风落到实处;以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抓好政法各项工作;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结合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每个问题都要整改落实到位,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平安法治大理建设和政法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持续巩固全国“长安杯”的成果,以务实的作风全力推进全州政法工作再创新的成绩,确保全州政治安全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苏兴龙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肯定并作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三是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时常对照党章党规检视自己;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