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法动态
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 我省部署开展四个专项行动
  • 时间:2022-05-11 10:1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4月20日,省委政法委在昆明召开会议,围绕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主线,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对加强特殊群体服务管理、命案防控三年攻坚、突出矛盾风险排查化解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四个专项行动进行部署,从源头上消除不稳定不和谐因素,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云南。

会议强调,要紧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一重大主题,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创新方法,把四个专项行动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突出“精准化、精细化”,集中力量做好特殊群体服务管理,推动帮扶救助“全覆盖”、教育引导“常态化”;坚持强基固本、打防并举,强化县乡村综合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及时精准发现苗头,加强社会面防控,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合力推进命案防控三年攻坚行动;聚焦突出矛盾风险隐患,深入开展大排查大化解,全面排查、精准分类、消除痛点、做实预案;强化宣传教育发动,依法严打整治、抓实风险防控,从源头上有效防范养老诈骗犯罪。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亚林出席会议并作部署,任军号主持,侯建军、王光辉出席。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各州(市)、县(市、区)。(云南日报陈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