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法动态
鹤庆县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
  • 时间:2022-06-14 09:41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6月10日,鹤庆县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副县长杨宏伟出席并讲话,同时与6家成员单位签订了工作责任状。

会议通报了鹤庆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情况,县法院、县检察院等7家成员单位分别就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进一步坚持严打方针,依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要进一步加强预警预防,全方位构建反诈防范体系;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抓紧抓实行业监管和源头治理。各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全力做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组织实施。要坚持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作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鹤庆、法治鹤庆的重要抓手,结合“学做”活动,按照项目工作法要求,清单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主动做好各项打防管控措施,切实巩固和深化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成效。二是强化打防结合。要结合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依法严惩各类电信网络新型犯罪行为,同时防范在先,深入开展反诈防诈宣传活动,提升国家反诈APP安装率,不断提升全民反诈防诈水平,最大限度预防电诈案件发生。三是强化关口前移。要进一步加强金融、电信、互联网等重点行业监管,全方位拧紧责任链条,强化风险防控,坚决堵塞监管漏洞,绝不让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有滋生土壤和生存空间。四是强化综合治理。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建立健全党政领导、部门联动、全民一体的反诈防诈体系,把反诈防诈同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服务群众等各项工作有机结合、一体推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应人民群众对平安幸福的新期待新要求。

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县联席会议办公室和县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县级联席会议召集人杨海涛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