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州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轮督导“回头看”和第三轮督导动员会议
  • 时间:2019-07-05 12:06
  • 来源:
  • 作者:州扫黑办
  • 字体:【

    2019年7月4日下午,大理州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轮督导“回头看”和第三轮督导动员会议。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州委政法委书记、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许云川出席并主持会议,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州扫黑办常务副主任王绍荣在会上作工作安排,12个督导组和案件线索核查督导组组长、副组长及联络员、州扫黑办领导及各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全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轮督导“回头看”和第三轮督导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指出,各督导组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州、党委政府抓好督导整改的各项部署上来,清醒认识督导反馈问题的严肃性,深刻把握督导整改的政治性,切实增强督导整改的实效性,以铁的纪律和钉钉子精神推进督导整改。要把督导整改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践载体,深入开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新一轮专项督导,深刻检视问题,认真落实整改,确保让中央、省委和省政府认可,让州委、州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会议强调,第三轮督导要紧扣三年目标,把“当下改”的举措和“长久立”的机制结合起来,做到深入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要举一反三、严格时限、销号清零,确保整改任务高质高效完成。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要深入研究问题背后的普遍性、倾向性、深层次原因,查找制度上的漏洞、监管上的盲点,把整改过程转变为解决问题、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推动工作的过程。

    会议要求,各督导组一是要做好督导准备。督导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法律性都很强的工作。各督导组进驻前,要做足做实行前功课,打有准备之仗。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钻研相关法律政策文件,更好地指导被督导县市和单位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重视经验借鉴,认真总结借鉴好的工作经验做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提高督导工作成效。二是要突出督导重点。各督导组要正视专项斗争处于“深水区”“攻坚期”所表现出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持问题导向,要突出依法严惩、“破网打伞”“打财断血”、责任担当积极作为、问题线索、重点案件、重点典型等督导重点,全力推动解决问题。三是要强化督导实效。各督导组要发扬优良作风,健全工作制度,确保督导工作又严又实、有力有效。要明确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聚焦问题整改,弘扬务实作风;落实综合治理,强化部门职责;严明工作纪律,树好督导形象。

微信图片_20190705143838.jpg

微信图片_201907051438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