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州委政法委召开对照党章找差距专题会议
  • 时间:2019-11-01 16:36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10月30日,中共大理州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许云川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州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及其他县处级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州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石雄到会指导。

首先集体学习了党章党规有关重要内容,其次,班子成员围绕“十八个是否”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分析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认真准备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全体班子成员以自我革命的精神,结合工作实际逐一发言,其他同志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

许云川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举措。领导班子成员要清醒的认识自己岗位的特殊重要性和示范作用,要求大家一要带头学习党章党规,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原汁原味学、带着问题悟、联系实际做,在学习领会中不断筑牢信仰“基线”、规范行为“界线”、明确制度“红线”,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二要带头遵守党章党规,以党章为镜,加强党性修养,以准则为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条例为绳,保持清廉本色,牢固树立党章党规意识,模范遵守党章党规,自觉用党章党规来规范、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三要带头维护党章党规,在带头遵守党章党规的基础上,加强对遵守党章党规、执行党章党规情况的监督检查,把党章党规意识树起来、把党章党规要求严起来、把党章党规权威立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