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不忘初心 努力前进-大理州广泛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 时间:2019-12-05 15:38
  • 来源:大理州司法局
  • 作者:大理州司法局
  • 字体:【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第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我州广大公民的法律意识,全面推进依法治州,结合我州特点和各县市各部门实际,大理州委宣传部、普法办、司法局、普法领导组成员单位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共同组织举办大理州“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在全州范围内广泛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更好地发挥宪法在全面依法治州、建设法治大理的重大作用。

自大理州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以来,全州各级各部门紧扣“七五”普法规划的重点宣传领域,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不断完善普法工作机制,着力夯实法治建设基础,依法治州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州各级领导干部的工作作风明显好转,机关办事效率明显提高,广大群众遵纪守法观念、权利义务观念不断增强,全上下形成了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根据活动实施方案的统一安排部署,国家宪法日当天在大理市下关镇人民公园开展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理州“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通过法治宣传活动,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宪法精神上来,行动统一到促进社会和谐、加快大理发展上来,在全社会形成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正确导向,努力争当法治大理的守护者、平安大理的推动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大理新篇章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活动当天,大理州(市)委宣传部、州(市)普法办,州(市)司法局、州(市)普法领导组成员单位及州市政法部门代表、企业、志愿者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活动。现场发放围裙、环保袋、《宪法》单行本、宣传单及年历等宣传资料40000余份开展相关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援助和法律服务大理州律师协会还组织了新执业律师进行宪法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