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州委政法委2020年政治轮训暨政法工作业务培训开班
  • 时间:2020-04-21 11:20
  • 来源:
  • 作者:新闻宣传与信息化科
  • 字体:【

420上午,州委政法委2020年政治轮训暨政法工作业务培训以视频方式举行。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许云川出席会议并作开班动员,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周本森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政治轮训是加强政法队伍政治建设,坚定政法队伍理想信念和筑牢对党忠诚、听党指挥思想基础的重要抓手。州县两级党委政法委及基层政法干部干警要结合此次轮训,深刻认识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州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自觉将其作为政法工作的总遵循,总依据,落实到政法工作和队伍建设各方面全过程。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思想、行动自觉,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有丝毫动摇。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会议强调,当前,全州正处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时期,洱海保护治理、脱贫攻坚、绿色发展等重要工作的关键时期,政法机关担负着繁重任务、面临着诸多挑战。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全面加强政法机关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政法干警素质能力,营造争新时代合格的政法工作者,确保政法机关履行好新的历史使命、完成好各项职责任务。从建设政治过硬队伍入手,筑牢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把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政法队伍的政治灵魂,引导政法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事业而奋斗。从建设业务过硬队伍入手,提升政法业务技能。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健全教、学、练、战一体化培训机制,坚持实战实用实效导向,涵养专业精神,提升专业水平,努力培养更多执法办案能手,不断提高执法司法本领,提升政法队伍整体素质能力。三要从建设责任过硬队伍入手,勇于担当精神。从严管理政法领导干部,培育和践行政法职业精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作为经常性教育的重要内容,认真践行政法干警职业道德准则、职业行为规范,提振新时期政法队伍精气神。四要从建设纪律过硬队伍入手,强化遵规守纪意识。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严在经常、管在平时,严格执行纪律条令,做到纪律严明、令行禁止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遵循科学合理用警,落实爱警暖警措施,帮助干警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解决好广大干警履职尽责的后顾之忧。五要从建设作风过硬队伍入手,树立良好社会形象。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牢固树立群众观点,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在实践磨砺中提高群众工作本领,使群众工作常做常新,永葆生机活力。

开班动员结束后,州委党校李国华副教授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专题辅导。

州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会。12县市党委政法委书记、12县市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12县市110个乡镇政法委员、派出所所长、司法所所长在县市视频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