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王宁在大理州调研时强调:让大理更美丽人民更幸福
  • 时间:2021-12-22 11:04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12月16日至17日,省委书记王宁率队到大理白族自治州调研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文旅产业发展、信访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工作部署,保护好苍山洱海,发展好支柱产业,持续提升群众收入,努力让大理更美丽、人民生活更幸福。

顺丰洱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开展洱海流域各类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环保科技企业。王宁到该公司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洱海保护治理情况汇报,对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顺丰洱海模式”予以肯定。他勉励企业坚定走好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路子,大力发展环保科技产业,扩大规模、降低成本、拓展市场、形成品牌。他要求相关部门支持、推广“顺丰洱海模式”,为高原湖泊保护治理探索路子。

王宁一行登上苍山,了解苍山生态保护情况。他指出,要积极申请开展国家级科考项目,对生态资源立即开展系统调查,守护好自然生态,保育好自然资源,维护好生物多样性。

在洱海生态廊道,王宁实地察看水质现状,调研保护治理情况,对近年来各级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抓洱海保护治理的思路举措和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再接再厉,把洱海保护治理得更好。他强调,要实施截污治污工程,推进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大幅削减入湖污染负荷。要引导土地流转,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大力发展绿色有机农业。要吸引高端人才,谋划布局高新技术、文化创意等产业,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加快城镇化步伐,谋划特色产业发展,实施好就地就近就业行动,持续提升群众收入,推动共同富裕。

王宁来到大理州博物馆、大理古城等地,了解大理历史文化,调研文旅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要保护好历史文化名城风貌,传承好历史文脉,采取措施推动文旅产业复苏。

王宁还来到大理州信访局,看望干部职工,调研信访工作情况,并接待了两批来访群众。王宁仔细倾听群众诉求,耐心解释有关政策法规,与有关负责同志共同商议解决办法,对群众提出的问题逐一给予答复。他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压实各级各部门信访工作主体责任,坚持原则、依法依规做好信访工作,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信访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和责任感,做细做实信访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崔茂虎、王显刚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