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州委政法委召开政治理论和“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集体学习暨节后“收心会”
  • 时间:2022-02-08 09:31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2月7日上午,州委政法委召开政治理论和“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集体学习暨节后“收心会”。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杨经德出席会议并作要求,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彤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州委杨国宗书记在“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重大产业项目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全州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州委杨国宗书记、州政府陈真永州长在中共大理州委九届二次全体会议上的报告精神等。会议还通报了春节期间委机关应急值守相关情况。

杨经德指出,春节期间全州政法机关扎实开展各项安保维稳工作,有力维护了节日期间全州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杨经德要求,州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要起到示范带头作用,迅速调整工作状态,及时收心归位,尽快把思想转移到工作上来,把精力恢复到常态上来,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真正做到“人在班、心到岗”。

杨经德强调,全体干部职工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政法会议精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迅速理清思路,明确当前工作任务,全力推进全州政法工作向前发展。二要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形成合力、周密安排,进一步细化2022年州委政法工作会议筹备工作,结合州情实际,聚焦政法工作重点难点,主动对接州委最新工作部署,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确保会议开出较高水平,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大理贡献智慧和力量。三要紧盯目标抓落实,倒排工期抓进度,确保“三中心”建设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如期完成硬件设施建设收尾工作。四是要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不断加强法治教育培训,以提升政法机关工作人员法治素养、执法能力水平为重点,以多种渠道开展法治宣传提升群众满意度为落脚点,补短板强服务,全力争取2022年度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有新突破。

会议还对近期即将召开的相关会议作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