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州委政法委举行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暨2022年第21次政治理论学习
  • 时间:2022-06-09 10:55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6月6日,州委政法委举行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暨2022年第21次政治理论学习。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杨经德出席并作要求,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绍荣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重要文章,传达学习了州直机关工委《关于建立大理州直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意见》和州委政法委《关于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通报了2022年“端午节”假期委机关值班情况,听取了大理州市域社会治理智慧系统及各县市三中心建设情况汇报,云南警官学院实习同志还作了实习心得交流。

图片

为全面做好近期相关政法重点工作,杨经德要求,一是州委政法委要发挥表率作用,认真学习领会《反有组织犯罪法》,深刻认识制定和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重大意义,迅速领会《反有组织犯罪法》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做到学懂弄通、指导实践、灵活应用,进一步提高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要将学习贯彻《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重要理论文章精神与政法机关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相衔接,以《关于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服务保障生态文明建设的实施意见》的出台为契机,结合实际,找准政法工作服务保障生态文明建设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服务保障生态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三是要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利用建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契机,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干部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忠诚履行政法使命。四是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党委、政府关于高考安保维稳工作的各项工作部署,加强信息报送、强化责任落实,把护航高考安保维稳各项工作,作为党的二十大安保实战的重要战役抓紧抓好。五是要秉承严谨务实的学风和作风,在业务上做好“传帮带”,在生活上做到关心关爱,确保来自县市及州级政法单位的业务轮训人员和警官学院实习的同学学有所获,双方互相学习借鉴、互融互通、相互促进,不断凝聚向心力、提高队伍战斗力。六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认清当前形势,找准问题不足,集中力量攻坚,全力做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的各项迎检准备工作,特别是“三中心”的软件铺设贯通、功能完善要再抓紧,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通过中央和省级审核验收,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大理、法治大理。

会议还对近期其他几项重点政法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图片

州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