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杨经德深入州信访局督导人民网留言办理工作
  • 时间:2022-06-10 09:19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6月8日下午,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杨经德深入州信访局督导人民网留言办理工作,现场召开专题汇报会,详细了解省信访局督办留言事项的办理情况,并对党的二十大信访安全保障工作、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作出了安排部署。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刘斌陪同督导。州政府副秘书长、州信访局局长褚娇艳参加督导,并汇报了全州信访工作及人民网留言办理情况。

杨经德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各级机关、单位及其领导干部、工作人员接受群众监督、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途径,各级各部门要压实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带着感情和责任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为党和国家事业凝聚民心。

杨经德指出,今年全州信访部门要以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安全保障工作为主线,以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和“我为群众算笔账”工作为主要载体,全力做好领导干部接访下访、信访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大督查、治理重复信访倒流等专项行动,并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要求,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镇,矛盾不上交,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

杨经德要求,要充分发挥好网上信访主渠道的作用,把办好人民网留言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网民反映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主动认领人民网留言反映的诉求,通过实地走访、与留言人沟通确认、耐心细致解读政策等多种方式,对上级交办督办事项进行回访核查,努力提高人民网留言办理回复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提高网民的满意率,切实增强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州委政法委、州信访局相关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大理市、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