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杨经德为大理州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授课
  • 时间:2022-06-16 09:51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6月15日下午,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杨经德应邀来到大理州委党校,为大理州第十七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作了题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快推进大理州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专题辅导。

杨经德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内涵、国家安全与社会治理的基本关系、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践方式、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理实践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讲课过程中,杨经德结合典型事例,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大理实践,介绍了大理州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推进工作情况。同时要求,参训的广大青年干部,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决策部署,凝聚全州合力,努力从三个方面探索和实践具有时代特征、大理特色的社会治理新路径。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将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列入重要工作日程,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不断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二是强化督导考核。将试点创建纳入综合考评范围,纳入年度平安建设(综治维稳)考评体系,并适时开展专项督查,以责任到位确保市域社会治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三是强化探索创新。深入挖掘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过程中的特色亮点,通过挖掘典型、总结经验、打造样板等形式,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大理样板”,推动形成制度化措施推广落地,从制度层面破解市域社会治理难题。

全州52名优秀正科级干部学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