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庆七一 学榜样 做先锋——州委政法委党支部联合洱源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时间:2022-07-01 08:46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6月28日,州委政法委党支部与洱源县委政法委党支部联合开展“庆七一、学榜样、做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杨经德出席活动。

在洱源县邓川人民法庭,各位干部职工参观了法庭文化建设并聆听了法庭基本情况介绍。邓川法庭将传统文化、法治文化与审判工作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同乡村治理工作有效融合,积极探索多元化解的新路径、新方法,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参与社会治理、化解矛盾纠纷的前沿阵地作用,让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零距离感受了邓川法庭的法治文化。

在茈碧湖镇下北门村施滉烈士事迹陈列馆,党员干部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生动讲解,通过观看历史图片、实物陈列、纪录片等形式,深入了解了施滉烈士的艰难曲折的革命道路,共同感受那段峥嵘岁月。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干部,紧握右拳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对党的坚定信仰和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在茈碧湖镇梨园村,召开了“我为群众算笔账”工作座谈会议,座谈会上村梨园村村民小组长、海口村下乡工作组组长、茈碧湖镇党委书记、派出所长、司法所长、县委政法委、县级政法单位各主要负责人围绕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基层社会治理、命案防控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杨经德书记对洱源县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要求算好“平安法治账”。在命案防控上,深入分析研判可能影响政治安全、社会安全的各类风险,切实守住兜牢命案防控底线,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在基层矛盾纠纷化解上,各级各部门要注重经费的保障,加强重点人群、场所的日常管理防范,聚焦问题、补齐短板、持续发力,深入细致做好隐患排查、矛盾化解、应急处突等工作。在社会总体安全方面,要全面落实安保维稳各项措施,充分预估预测重点领域、重点人群、重大节点可能发生的各类问题,完善工作预案、细化处置措施,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打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洱源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世泽,大理州委政法委、洱源县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