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省委政法委机关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 时间:2022-08-26 15:57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8月12日下午,省委政法委机关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突出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报违纪违法案件情况,开展“以案为鉴”专题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案为戒、汲取教训、深刻警醒,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深化“清廉机关”建设,着力营造委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省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罗朝峰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安升、副组长戴新,省纪委省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主任颜彦到会指导,委领导、厅级干部、委机关各处室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部分离退休干部参加。

会议通报了齐海田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情况,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赵安升同志作集体廉政提醒谈话,结合案件剖析,从讲政治的重要性,在职、离退休干部如何管住管好自己和全省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等方面对省委政法委机关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要求。

罗朝峰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对委机关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离退休干部提出明确要求,要坚持以案示警深刻认识齐海田严重违纪违法对云南政法机关形象造成的损害,深刻剖析违纪违法问题根源,深刻反思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要坚持以案为鉴,从身边人身边事中汲取教训,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筑牢政治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常怀敬畏之心,严守党纪国法,注重自我净化,严以律己修身。要做好老干部工作,多关爱严管理,引导离退休干部严守政治纪律规矩,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以案促建,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保持高压态势,扎紧制度笼子,深化纪律作风建设,涵养廉洁文化,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清廉机关”。

会议强调,省委政法委机关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开展“以案为鉴”专题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以违纪违法的反面典型为镜鉴,结合省纪委蹲点调研指出问题整改,扛牢主体责任,深入对照查改,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做到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全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的具体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