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杨亚林到临沧督导调研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时强调:坚决扛牢政治责任 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 时间:2022-08-26 16: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8月9日至11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杨亚林到临沧督导调研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精准聚焦、精准梳理、精准施策,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杨亚林深入沧源佤族自治县永和口岸、永和社区三级边境联防所、小黑江边境检查站,看望慰问执勤值守人员,调研口岸管理、货物通关、疫情防控、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等工作;到临翔区凤翔街道办事处、忙畔街道玉龙社区、市公安局调研安保维稳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他强调,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机制作用,进一步“优化线、守住点、控住面”,深化“三防融合”,确保边境安全稳定。要做实做强基层综治中心,推动“多网合一”,压实网格员责任,提升第一时间发现和处置各类风险隐患的能力,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动态准,推动网格沉下去、问题浮上来、管控全覆盖、问题全清零。

11日上午,杨亚林主持召开临沧市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情况汇报会。

杨亚林指出,临沧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政治安全、边境管控、疫情防控等方面有进展、有突破、有成效。

杨亚林要求,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认清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扛牢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重大政治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以维护政治安全为首要,既要信心满满,又要如履薄冰,坚决守住政治安全这个根本。要聚焦管住人、管住事,强化主动担当积极防范的预防意识、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托底意识、抓基层强基础的强基意识、休戚相关患难与共的协同意识和盯住不放一抓到底的“钉钉子”意识,坚决守住安全稳定的底线。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激发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罗朝峰,省委政法委副书记董大伦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