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州委政法委《关于落实2013年基层党组织晋位升级长效机制的整改方案》
  • 时间:2013-08-13 11:24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省州党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有关规定以及全国全省全州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建设平安大理、构建和谐白州、争创全国长安杯这一目标”,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委机关支部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整改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州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切实转变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和纪律作风,扎实开展以“抓纪律、转作风、抓落实、提效率”为主题的执行力建设年活动,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意识、建立责任体系、加强责任监督、严格责任追究,以务实高效的机关作风,推动全州政法综治维稳各项工作的落实,全力推进平安和谐大理进程,建设美丽幸福新大理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二、工作目标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建设水平。

()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升机关党建工作和服务整体水平。

()改进作风,加强自律,不断提升政法机关的社会公信力。

三、方法步骤

20135月至12月,共分对照检查、具体措施、整改落实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对照检查(51日至530日)。结合委机关2013年基层党组织晋位升级长效机制的具体要求,支部对《大理州委政法委分类定级自评表》进行认真对照检查,在巩固取得成绩的基础上,不断总结好的经验、好的做法,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党建工作的相关制度,全力推进党建工作。

第二阶段:具体措施(61日至1130日)。

(一)强化理论学习,提高党员素质。

(二)强化组织建设,增强支部的战斗力。

(三)强化作风建设,增强服务能力。

(四)强化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线。

(五)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支部生活。

第三阶段:整改落实阶级(121日至1230)

(一)切实解决思想认识和端正工作态度的问题。

(二)切实解决工作质量和效率不高的问题。

(三)切实解决责任意识不强的问题。

(四)切实解决工作创新不足的问题。

(五)认真开展党建工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