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平安大理
大理大丽高速公路交警四举措强力开展五月交通安全宣传月主题活动
  • 时间:2019-05-28 19:34
  • 来源:
  • 作者:金耀玲
  • 字体:【

     为着力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倡导文明交通新气象、新风尚,弘扬现代文明交通理念,近期,大理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大丽高速公路交警大队以“五月交通安全宣传月”为契机,紧紧围绕“关爱生命、文明出行”的主题,突出四项举措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推进五月宣传月活动深入开展。

    一、与驾乘人员“面对面”,交通安全宣传走进客运站。大队积极组织民警走进大丽高速路辖区沿线洱源县汽车客运站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在站场摆放宣传展板,向站外正在候车的出租车、私家车车主发放宣传资料,向客运驾驶人及候车厅的乘客“面对面”解答驾乘朋友的提问等方式,积极向广大驾乘朋友讲解超员、超速、行人违法上高速、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停车等严重违法行为的社会危害性及高速公路行车知识,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让广大乘客树立宣传不做超员车、乘车系好安全带的良好习惯,让“关爱生命·文明出行”的理念深入人心,通过广泛宣传教育,形成人人遵章守法,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的良好氛围。

    二、与校园师生“点对点”,平安出行宣讲进校园。5月22日下午,大丽大队二中队组织民警深入洱源县文强小学,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课。民警利用宣传展板图文并茂的授课方式,通过与学生的现场互动教学,在鲜艳的国旗下引领教师学生一起学习交通安全知识“三字经”,结合“关爱生命、文明出行”的主题与校园交通安全实际,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剖析了乘坐超员车、电动三轮车非法搭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对交通安全的影响和引发的事故危害,让学生掌握如何安全地行走、骑车和乘车,遇到交通事故时如何拨打报警电话,提醒学生不闯红灯、不在公路上追逐打闹、不搭乘“黑校车”,叮嘱学生时刻牢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重要性。授课结束后,民警还与文强小学教师就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希望他们能够充分发挥教师的本职,在传播文化知识的同时,适时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三、与广大网友“网对网”,平安出行知识进网络。大队充分利用辖区LED显示器、微博、微信、QQ等平台辖区路况信息及安全行车注意事项,并通过“大理高速e路通”融媒体播报平台实时发布道路通行情况、安全提示、感人事迹、暖心服务等宣传信息,违法曝光小型客车摩托车专项整治期间典型违法案例,在酒驾醉驾、涉牌涉证及高速公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工作邀请大理州广播电台新闻记者随警作战,对现场交通违法跟踪抓拍,民警现场执法讲解,向广大交通参与者直观反映严重交通违法的危害性,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学法、守法,让交通法规深入人心。

    四、与违法驾驶人“一对一”,宣传教育重警示。大队充分发挥路面执勤执法的阵地作用,在查纠交通违法行为过程中,注重对违法驾驶人的警示教育,通过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对其进行耐心细致的警示提醒,通过法治教育、文明交通提醒,使违法当事人切实认识自身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从而自觉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树立良好文明驾驶习惯。供稿: 金耀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