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平安大理
大理市交警全力冲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 打响交通秩序整治第二战
  • 时间:2019-09-29 11:35
  • 来源:
  • 作者:张学丽
  • 字体:【

为持续推进城市道路交通环境改善,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大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科学会诊,靶向顽疾,为道路交通“把脉开方”,全力冲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打响交通秩序整治第二战。

诊——精准把脉“重点”,抓实组织部署“不手软”

    大队深入剖析交通管理工作中热、难点问题,对“疑难杂症”的道路把脉问诊,寻找破解交通瓶颈、治理乱点难题的“妙策”“良方”。一是多次深入堵点、乱点,反复开展工作调研,结合辖区道路实际,分析成因,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工作组织方案,细化整治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精准出击,确保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要求和交通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加强全体民警、协管员的思想发动,要求全体人员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克服管理松动和厌战松懈情绪,全身心投入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中。

治——治理交通“乱点”,抓实路面查缉“不留情”

    大队结合“迎大庆”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突出重点车辆、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管理,筑牢安全防线。一是扩大管控区域。由中心城区主干道、重点路段、路口扩大到景区景点、农村道路、乡镇道路、过境道路等,依法严查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涉牌涉证、违停、酒驾、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从严从重处罚,确保不放过一辆交通违法车辆,形成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全覆盖的管控格局。

二是延伸查处车型。将查处车型由小型汽车为主向货车、危化品、微型车、摩托车、农用车延伸,特别是对7座以上营运客车严格落实“六必查”措施,对交通违法行为施重拳、猛下药的同时,教育民警注意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以文明的语言、和蔼的态度、规范的行为,最大限度地争取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形成“人人参与,杜绝交通违法行为”的良好整治氛围。

管——扫除管理“盲点”,抓实农村管理“不遗漏”

    大队紧密结合辖区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大力推进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一是继续发挥“执法小分队”作用,深入农村重点道路、乡镇集市街天,联合派出所,随机开展路检路查工作,严查面包车超员、摩托车多人乘骑、低速载货汽车、三轮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等突出违法行为,切实预防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二是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一长”作用,以城郊结合部为重点,持续开展农村重点车辆专项治理,采取固定检查和流动巡逻的方式,加大无牌无证、不戴头盔、超速超载、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提高农村交通安全管理覆盖率。三是积极会同交通、安监、乡镇等职能部门,加强对危险路段、事故多发路段、急弯、临水临崖等路段的治理,逐步改善道路通行条件,提升交通安全治理水平。

联——整改联动“漏点”,抓实协同共治“不放松”

     大队整合力量,补齐短板,积极推动交通安全齐抓共管、协同共治行动,全力推进辖区交通安全形势平稳。一是加强与应急、交通、农业、卫生、城管等部门之间的联动,建立健全重大安全隐患通报机制,深化交通事故工作,落实“四不放过”要求,“以打促防”推动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联合惩戒力度,增加交通违法成本,真正起到“查办一起案件、震慑一个行业、警醒一大群体”的效果。
     二是结合辖区实际,进一步推进路警共建、警保联动、警邮协作、警校合作,充分利用社会企业机构力量,建立完善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联防联治联动机制,补强交通安全管理薄弱环节。三是持续推进警校、警企、警医为代表的社会化参与交通管理模式,落实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引入社会化管理,实现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