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平安大理
大理公安交警系统2020年教官“大比武”圆满结束
  • 时间:2020-06-23 14:35
  • 来源:大理州公安局交警支队
  • 作者:
  • 字体:【

6月19日,历经4天的激烈比拼,云南大理公安交警系统2020年教官“大比武”圆满结束。大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代表队,由漾濞、永平和云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成的代表队,由洱源、剑川和鹤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成的代表队依次夺得团体一、二、三名,同时,段玲陟等21名民警分别夺得公安交管5个专业的单项前三名。

当日下午,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大理警察训练基地举行结教官“大比武”竞赛活动总结会。受州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长邓明委托,支队政委赵波出席总结会并讲话。副支队长王燕珩、杨志杰,支队党委委员、车管所所长杨梁,政治处主任吴建军等领导以及各参赛队领队、全体参赛教官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上,出席会议的领导现场为各专业竞赛的团体优胜队和个人颁发奖匾。

连日来,教官“大比武”在各科目专班的组织下,5个专业科目竞赛同时展开,按照理论笔试、实操比武和PPT讲授三个部分进行竞赛。从全州公安交管各条战线上筛选出的80名民警作为兼职教官人选同台竞技,顺利完成了交通秩序管理、交通事故处理、车驾管业务、法制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5个科目的比武竞赛。

6月16日,宣传、法制、车驾管和事故展开理论笔试,教官们奋笔疾书,把在工作岗位上学习掌握到的相关专业理论知识集中展现出来。而随后的实操比武,真正考验了教官们的实战本领和动手操作能力。

在事故处理比武中,一个模拟交通事故现场、藏匿的“驾驶人”、复杂的物证痕迹勘验等都是交警日常随时可能面临的,而对于同台比武的教官们来说,这些都能考验各自的本领高低。

车驾管业务竞赛现场,机动车查验、档案管理、牌证识别等各项业务着重考验教官们扎实的专业水平,细心耐心专心的态度,以及灵活严谨规范的水准。

在法制专业比武中,考验教官们对公安交通管理法律法规掌握和灵活应用的综合能力,从案件公平公正定性、法律规范适用、法言法语的表述等,无不透着规范、专业和细致的要求。

一场“涉警舆情”将交警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在宣传实操比武中,日常易发的涉警舆情作为了考核内容,教官们认真思考、积极应对,考验了一名基层宣传教官做好舆论处置引导、畅通与民沟通的技巧。

秩序管理比武以真实的工作场景为依托,对教官们在交通秩序疏导、交通违法打击等工作的综合素质进行了考核。

这是一场教官大比武,同时也是一场技能交流会。PPT授课以及各科目实操竞赛都成为了交流学习的大舞台,教官们在竞赛切磋中,解开了日常工作中难以言表的困惑,比出了自身在专业领域里的短板,发现了高效灵活有效处理案件的新办法,见识了民警精益求精、规范严谨的专业水平,学习了战友们敢于担当、吃苦耐劳的优良精神。真可谓,既赛出了风格、水平和成绩,又交流了经验心得,获得大家的交口称赞。

前期,为了组织开展好此次比武竞赛,支队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全州公安交警实战大练兵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大比武”工作专班,积极研究谋划组织开展好各项比武竞赛工作,各专班结合业务工作实际,精心组织策划好相关专业比武筹备。各代表队按照要求,积极筛选了精英教官人选和参赛队参加比武,并针对各专业比武考核做足了准备,确保切实比出真实水平和素质。

6月19日,各项比武竞赛全部完成,各参赛队和参赛教官在比武中齐心协力、全力以赴竞赛,在“高手对决”中展现出了成绩水平,相互间又有了促进提高,圆满完成了教官“大比武”任务,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切实选树和培养了一批公安交通管理专业兼职教官,为全州公安系统输送了警种教官人才,为公安交管战线注入了有生动力和新鲜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