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平安大理
以党建为引领 强力推进“打零收戒”专项行动
  • 时间:2020-10-13 16:35
  • 来源:舒利光 陈太平
  • 作者:
  • 字体:【

巍山县公安局永建派出所紧紧围绕“以党建带重点工作促禁毒整治成果”的党建工作思路,以强有力的党建工作为发展的动力,坚持把党建工作融入派出所党支部建设、队伍建设和各项业务工作之中,强力推进“打零收戒”专项行动,巩固禁毒整治成果。

找准融合切入点党建与业务工作要实现深度融合,找准切入点是关键。2004年9月,巍山永建地区经过五年多的集中整治,摘掉了全国毒品问题严重地区帽子。为持续巩固禁毒整治成果,永建派出所紧紧围绕年度工作目标任务,抓紧抓实禁毒工作,并将其作为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切入点。年初,派出所党支部按照县公安局党委要求,将禁毒指标任务细化,明确党建工作内容,支部书记、所长跟社区民警逐一签订《二O二0年禁毒工作责任状》,做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盘棋,同布置,同落实,使党建工作在基层实战部门有声音、有活力、有作用。

党员带头强攻坚“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派出所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结合重点业务工作实际和全体民警、辅警状况,了解和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及时开展有针对性的思想政治工作。同时,激发党员民警、辅警创先争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体民警、辅警立足社区开展禁毒宣传、强化涉毒人员动态管控,加大涉毒窝点线索摸排工作力度,强力推进“打零收戒”专项行动,确保重点工作的顺利完成。今年1-9月,永建派出所共打掉零星吸贩毒窝点6个,查获毒品零包34个,查破零星贩卖毒品案件20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20名,抓获吸毒人员248名,其中,强制隔离戒毒127人,社区戒毒84人,社区康复37人,“打零收戒”专项行动成效明显。

壮大组织增活力“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持续巩固禁毒整治成果,是对党员领导干部、公安民警、辅警的重大考验,既考验敢于斗争的勇气,又考验善于斗争的本领。面对疫情形势,永建派出所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强力推进“打零收戒”专项行动,广大党员民警打头阵,当先锋,用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党员民警率先垂范,民警、辅警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主动接受党组织考验。今年以来,永建派出所因工作成绩突出,受到县公安局党委集体嘉奖;2名党员民警分别被评为战时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受到州、县公安局党委表彰。经派出所党支部的培养教育和考察,1名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通过支部讨论,吸收为预备党员,还有2名民警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进一步壮大了党员队伍,保持基层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