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平安大理
【平安大理】电动车任性穿梭被撞 警示提醒:各行其道 严防“鬼探头”
  • 时间:2021-12-22 11:09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所谓“鬼探头”,是指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因视线被其他车辆、建筑等障碍物遮挡,此时从路边突然蹿出车辆或行人,司机避让不及时,往往造成交通事故的发生,因为事发突然,令人猝不及防,因此被称为“鬼探头”。

近日,在云南大理祥云县境内发生一起因“鬼探头”引发的交通事故.

12月16日,祥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接到报警称:在财富大道全民健身中心路段,一辆二轮电动车与一辆小轿车相撞,事故造成二轮电动车驾驶人受伤,两车不同程度受损。

    经调查,当日上午08时00分许,杨某琼驾驶无号牌二轮电动自行车,从阳光城C区东门骑行至财富大道全民健身中心门口时,遇杨某臻驾驶云L0***7号小型轿车沿财富大道由南向北行驶,二轮电动自行车突然从车流中蹿出,两车避让不及发生碰撞。
最后,民警根据调查结果依法认定电动自行车驾驶人负此次事故主要责任。
小小电动车,凭借自己灵活方便的优势,任性穿梭于车流之中,你以为在节约时间,其实是在给你的生命缩短时间!
    
祥云交警提示:广大电动车驾驶人及行人,要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在通过没有人行横道或信号指示灯的路口时,要在确认安全后再通过,千万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以免发生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