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法治大理
祥云县第一个村级法治长廊建成并投入使用
  • 时间:2019-06-05 19:42
  • 来源:
  • 作者:张济玮
  • 字体:【

    近日,为进一步推进“七五”普法进程,提升全县普法依法治理水平,由祥云县委政法委牵头,县司法局承办,刘厂镇松梅村建成全县第一个法治长廊并投入使用。

    松梅村是全县64个贫困村之一,经过几年的脱贫攻坚,如今在村里建起了安居房,通过“一村一品”发展蚕桑产业,群众收入和物质生活水平得到大幅提升,为进一步满足群众的业余精神文化生活,增强群众学法懂法、有事依法解决的意识,县司法局在松梅村安居房广场投资建成了全县第一个村级法治长廊。

    法治长廊紧紧围绕“法治宣传”、“脱贫攻坚”、“基层文化”三个方面,以“便民、通俗、实用、易懂”为原则进行建设。

    法治宣传阵地。法治长廊以简明易懂、图文清晰的法律知识为背景,以典型案例为切入点,普及扫黑除恶知识及农村常见常用的相关法律法规,不断提高群众对法律实用性的认识,丰富了“七五”普法的宣传方式,建设法治宣传阵地。

    脱贫攻坚宣传阵地。通过法治长廊,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意义,脱贫攻坚相关政策,脱贫攻坚开展以来松梅村发生的变化,扶贫与扶智、扶志同步开展,建设脱贫攻坚宣传阵地。

    基层文化阵地。提升公共文化效能,法治长廊建设与服务群众生活有机结合,宣传传统文化知识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孝老爱亲的社会风尚,为群众休闲、娱乐提供场所,建设基层文化阵地。 (刘厂司法所 张济玮)


图片1.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