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法治大理
【法治大理】云龙县人民法院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司法纪实
  • 时间:2021-12-22 11:15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云龙法院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公正的天平托起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的期许。一幅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的图景,正日趋成为现实。

 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正确处理人与自然的关系,这是增进民生福祉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课题。多年来,云龙法院深入践行“两山”理念,找准环境保护、经济发展与人民群众环境权益之间的平衡点,深化环境资源审判体制机制改革,以有力的司法保障,助推生态环境保护。坚持底线思维。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人人都是受益者,人人也是行动者。积极开展普法宣传等活动增强全民族生态环保意识,汇聚全社会的磅礴力量。

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指引下,云龙法院不断树理念、建机制、强队伍、促合作,以敢为人先、开拓进取的勇气和担当,擘画出建设美丽中国的司法蓝图。让“动物王国、植物王国、世界花园”的生态更优、环境更佳、名片更亮,为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美丽中国作出应有贡献。

云龙法院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两山”理念,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濒危物种,为生物多样性提供了司法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