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法治大理
州委政法委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
  • 时间:2021-12-10 15:15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12月3日,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切实加强委机关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宣传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州委政法委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活动由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彤主持,委机关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在当天下午的活动中,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刘斌作了学习宣传宪法精神的专题讲座,阐释了宪法的重大现实意义及实质内涵。并指出:作为党的政法领导机关,我们要立足职能职责,忠诚履职担当,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法律的具体要求落实到服务大局的实际行动中去。政法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履行好宪法赋予我们的职责使命,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优质高效的法治服务不断增强全州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彤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维护宪法权威地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树牢法治思维,通过此次活动引领,积极将宪法学习融入到日常学习和工作当中,坚持用心学、深入学,树立法治思维、法治方式,使宪法精神铭刻在心中。要做好主题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加大宪法学习宣传力度,准确、生动、有效地宣传宪法的内容和要求,跟踪报道好政法系统的学习贯彻情况,为宪法的贯彻实施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要坚持统筹兼顾,紧紧围绕近期重点工作,结合正在开展的“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的学习及运用贯彻于工作始终。

活动还集中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读本,并就组织开展好“宪法在你身边”2021年宪法知识在线答题活动进行动员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