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法治大理
【法治大理】弥渡县首个“法治文化”广场完成一期建设
  • 时间:2022-02-08 09:43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1月27日,弥渡县完成了首个“县级法治文化广场”项目一期建设。

为完成好“县级法治文化广场”项目建设,弥渡县高度重视,长远谋划,积极争取多方支持,整合力量,集思广益,筹措资金,在设计上以宪法为主题,秉承着打造经久耐用、大气美观、突显宪法法律精神的理念,吸收、融合弥渡传统法律文化和现代法律元素,充分反映时代普法主旋律。该广场位于弥渡县弥城镇姚芹桥北公园,占地5549平方米,预计投入建设资金50多万元,采取分步实施的方式,一期建设使用了中央转移支付20万资金打造法治长廊、凉亭和宣传小品等,二期建设多选用汉白玉石料打造。一期建设内容主要为法治文化长廊对联和宣传标语牌、法治文化凉亭、法治立方体、宪法修订历程、“12·4宪法日”标识、法规尺。

县级法治文化广场建设在保留公园原貌的基础上增添法治宣传的内容,即不破坏公园本身休闲娱乐的功能又能让广大人民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律的熏陶,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寓教于乐,在休闲中学习法律、感受法律,领悟法治精神。突显了宪法和法律在建设法治弥渡、幸福弥渡、平安弥渡中的重要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