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队伍建设
许云川为州委政法委干部讲授加强作风建设专题廉政党课
  • 时间:2018-05-22 19:46
  • 来源:
  • 作者:郑悦
  • 字体:【

    5月18日,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州委政法委书记许云川同志为州委政法委干部职工讲授了以 “党员干部如何加强作风建设” 为题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许云川书记从作风建设的重要作用、历史地位、相关要求等围绕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加强学风建设、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和加强生活作风建设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述,并对政法干部在加强作风建设上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加强思想作风建设上。强调了党员干部要把理想信念立起来,明大德、严公德、守私德,做到以信念、人格、实干立身。要加强学习,认清思想作风的标准;坚持解放思想、以实事求是的创新思维;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切实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来自人民群众等各方面的批评和监督,更好地增强政治免疫力。

    在加强学风建设上。强调了学习是领导干部增长才干、提高素质的重要途径,是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基础。要自觉学习,形成良好风气;深学理论,筑牢思想根基;精学业务,强化履职能力;广学知识,提升自身素质;学用结合,推动工作开展。

    在加强作风建设上。强调要率先垂范,做出表率,切实把规定落实到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细节当中,切实把改进作风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要敢于担当,切实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勇于正视矛盾,敢于负责;要真抓实干,坚持从具体问题抓起,重点整治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严不实,以及精准脱贫、洱海保护治理等重点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深入群众,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带着深厚感情走进基层,融入群众中间;要依法行政,推动政法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在依法治州中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

    在加强工作作风上。强调了要构筑思想道德防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明辨前进方向,经受得住各种考验,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要构筑制度法纪防线,真正把党的政策作为生命线、法律作为高压线、纪律作为警戒线;要构筑社会监督防线,进一步强化各种监督力量,形成全方位的监督机制;要构筑家庭拒腐防线,教育好自己的配偶子女,严加管束,推进领导干部及其家属树立良好的家德家风。

    州委政法委常委副书记周本森同志主持廉政党课,州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听取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