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队伍建设
大理警方科技活动周 科技创新强警又惠民
  • 时间:2018-05-31 19:46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普及科学文化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升全警的科技文化素质。 5月23日,大理市公安局在大理大学荷花校区开展了以“科技创新兴警惠民”为主题的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

    活动中,大理市公安局民警展示了通讯指挥车、特警防护车、警用摩托车、无人机等多种公安前沿科技装备,现场演示了交管12123手机APP的功能,向群众宣传公安机关的科技信息化成果。

    活动采取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手册,提供现场咨询和实物展示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防火防盗以及防电信诈骗常识、技防知识和仿真毒品样品,让群众近距离的感受和了解近年来公安科技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成果。

    民警还一一展示了警用手电、警棍、酒精测试仪、执法记录仪、枪械、警务通等数码科技装备,向师生讲解了各类警用装备的用途,并让群众体验和近距离触摸警用装备,过了一把“警察瘾”。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彩页2200余份,近1500余人参加科技周活动。

    通过举办公安科技活动周,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了公安机关运用科技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和便民、利民的新思维、新举措,在满足群众需求、服务群众的同时,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意识,增进了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有效促进了警民关系。(大理州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