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队伍建设
大理州2020年度政法综治维稳干部政治轮训暨政法工作业务培训班开班
  • 时间:2020-12-15 15:35
  • 来源:大理州委政法委
  • 作者:
  • 字体:【

12月10日上午,大理州2020年度政法综治维稳干部政治轮训暨政法工作业务培训班开班。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杨经德作开班动员讲话和专题党课辅导,并传达了州委陈坚书记和州政府杨国宗州长对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周本森主持会议。

杨经德指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对大理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州县两级党委政法委和乡镇(街道)政法委员的职责任务,牢牢把握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总要求,着力加强参训政法干部的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政治理论、业务素质、职业精神等全方位教育,不断提升思想认识、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践行“两个维护”,矢志不渝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为平安大理、法治大理建设更好履职尽责,是本次政治轮训和业务培训的主要任务。

杨经德强调,全州政法机关要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着力谋划“十四五”全州政法工作;要精准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着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州工作;要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大理建设工作;要认清当前政法工作面临的主要形势,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正确政治方向;要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开创平安大理新局面;要找准工作切入点,服务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打造过硬政法队伍;要全面精准把握政法工作的职责使命,居安思危,强化社会矛盾风险化解,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为党委政府分忧,勇于担当作为,认真尽职履责,全力维护全州社会大局稳定。

杨经德要求,此次培训班的学习时间有限,全体学员要通过这次培训和接下来的学习、锻炼,努力强化业务素质能力、队伍管理能力、突出重点抓工作的能力、统筹协调的组织能力、重大敏感案事件管控能力,更好的履职尽责,出色完成所肩负的职责使命。

本次培训为期3天,主要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民法典》、舆情处置和舆情引导、政法业务工作等知识进行专题学习培训。

12县市党委政法委副书记,113个乡镇(街道)政法委员或政法副书记,州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州扫黑办、市域办工作人员共160多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