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群众工作
法官为民奔波忙,看守所内解民忧
  • 时间:2018-11-08 19:58
  • 来源:
  • 作者:赵志青
  • 字体:【

    近日,漾濞县人民法院巡回法庭法官驱车几百公里到红河州蒙自市看守所,开庭审理一起离婚纠纷案。这是漾濞县人民巡回法庭坚持“便民、高效、利民”工作基调,真正践行为人民司法、为人民服务宗旨的真实写照。

    该案被告匡某因涉嫌诈骗,被羁押于蒙自市看守所。因双方两名婚生子女都未成年,被告又为入赘原告家,为查清案件事实,了解被告的意愿,最大限度地保障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针对被告不能到法院参加诉讼这一特殊情况,该庭法官充分做好准备,及时与双方当事人沟通,并积极与看守所联系,专程到看守所开庭审理了此案。

    庭审过程中,原告李某陈述了其诉求,被告匡某充分表达了自己的意见,也充分行使了自己的诉讼权利,承办法官耐心细致地做双方当事人的工作,充分体现了对当事人的司法关怀。在调解阶段,被告匡某得知大女儿初中毕业后,打工了一段时间,现在在技术学校继续读书后,眼里蓄满欣慰的眼泪。庭审结束后,承办法官鼓励被告匡某积极改造,争取早日释放。被告匡某对法院能到看守所开庭,为其参加庭审提供便利,充分保障其合法的诉讼权利表示感谢,并多次表达希望法院依法公正判决。

    此次开庭赢得了双方当事人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体现了浓厚的“人民法官为人民”的司法温情,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