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群众工作
剑川县委政法委开展遍访贫困户活动
  • 时间:2018-11-08 19:58
  • 来源:
  • 作者:施丛星
  • 字体:【

    10月16至19日、10月30日、11月5日,剑川县委政法委组织部门全体干部职工开展“转作风、大调研、遍访贫困户”活动。县委政法委16名干部职工分成6个组,到甸南镇发达村南山脚、及弟、发达和、华丛山萋坪、华丛山羊窝棚、印合村华丛山茅坪等6个自然村45户挂包帮贫困户家中,开展“转作风、大调研、遍访贫困户”活动。

    一是认真开展“宣讲一次政策”活动。委机关干部职工与挂钩户共同学习了《政策进农家》折页,并从近几年发达村特别是华丛山道路交通巨大改变的角度宣讲国家对群众的关心,进一步让挂钩户知晓各项扶贫政策,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二是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在此次遍访贫困户活动中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听取到群众关于病痛、婚嫁户口发生变化、危房、缺技术、用水不便、交通条件较差、外出务工有留守人员等方面的反映。在下一步工作中委机关干部职工将做有针对性的工作。

    三是核准信息数据。对“一牌三卡”的信息数据进行逐户核实,了解掌握挂钩户家底、致贫原因、帮扶措施、户口情况,完成挂钩43户,在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定位工作,其余2户因手机信号弱先后3次定位均未成功,切实做到了脱贫措施户户清。

    四是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此次遍访活动我委干部职工力所能及的做了一些好事、实事。通过情绪疏导,化解了发达村1贫困户对脱贫攻坚工作不理解、不支持的问题,帮助华丛山挂钩户开展了1次集中支农活动,部分干部职工对挂钩的因病、因残的4个特别贫困户给予了1100元的经济资助,部分干部职工与挂钩户一同5个清扫庭院。

    五是开展卫生清扫活动。与华从山群众28名共同对萋坪小学及周边、住户相对集中的村内道路进行清扫,进一步净化了村内道路和学校环境。及时整改了挂钩村境内剑兰公路路段路边垃圾随意丢弃、倾倒问题,并从可持续发展、健康生活需要、乡风文明等角度,引导挂钩户自觉做好家庭卫生,逐步养成文明卫生的生活习惯。

    六是借助“转作风、大调研、遍访贫困户”活动开展政法宣传。县委政法委在发达村村干部的协助下,召集华丛山散居群众开展平安法治建设、反邪教、扫黑除恶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10块,发放平安建设宣传袋、《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折页、挂历90多份、现场解答咨询10人次等多种形式,向华丛山彝族群众宣传平安建设、法治建设、防邪反邪、扫黑除恶等项工作开展的目的、意义和重要性、必要性,让山区散居彝族群众了解更多的政法工作,增进山区散居彝族群众的平安意识、法治意识。


01.jpg

 

04.jpg

 

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