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群众工作
云龙交警寒冬送考暖民心
  • 时间:2016-12-30 15:53
  • 来源:
  • 作者:何张奇 杨正宏
  •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切实解决农村群众办理摩托车驾驶证难、持证率低的实际问题, 12月20日至25日,大理州云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云龙县漕涧镇漕涧村委会,开展摩托车驾驶证“送考下乡”活动,为漕涧、民建两个乡(镇)344名群众提供上门考试服务。
    漕涧、民建两乡(镇)位于云龙县城西南部,地处大理、保山、怒江三地州结合部,距离县城100多公里,也是11个乡(镇)中离县城最远的两个乡镇。群众到县城考取摩托车驾驶证来回至少需要三、四天,有时因为手续不全,还得跑两、三趟,费时费力,极为不便。针对这一情况,该大队把考场前移到农村,变原来车管所的静态服务为动态服务,让群众在家门口便可考领摩托车驾驶证。
    活动中,在漕涧村委会设立摩托车驾驶证考试点,开展理论、场地考试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在理论考试中,遵照既方便群众,又依法依规的原则,做到考试内容不变、标准不变、要求不变;在场地考试中,严格依照相关要求进行考核,严把考试准入关,并重点讲解实际操作考试的注意事项,要求群众考试中戴好安全头盔,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期间,还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交通安全常识、法律法规,倡导群众今后驾驶机动车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做到文明驾驶、平安出行。
    2016年,该大队共组织了10次摩托车驾驶证“送考下乡”活动,为3013名群众提供了上门考试服务,为群众节约开支近百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