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法庭内外
大理市人民法院进村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为群众就业保驾护航
  • 时间:2020-07-16 16:12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学会一种技能,带富一个家庭”

“外出打工就业,家人脸上笑开花”

“扶贫先扶志”,外出打工是脱贫的重要途径之一,不仅促进了群众就业,也实现了精神脱贫。为了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充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大理市人民法院于2020年7月1日组织干警到扶贫挂钩村——凤仪镇后山村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传活动,为群众外出打工保驾护航。

干警们向群众发放提前准备好的《条例》宣传手册。为了更好的给大家讲解《条例》保障内容,干警们结合工作经验,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枯燥的法律知识融入案例中,重点讲解农民工维权案例。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生动直观的开展宣传。针对贫困户现场提出的法律咨询,干警们耐心回答,引导他们用正确、合理的方式积极维权。

法治扶贫进后山村,送法到群众身边。市法院通过宣传《条例》活动,营造村民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法治氛围,切实增强他们的法治思维,让法治之风,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