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检察风云
州检察院组织“未成年人防性侵” 法治讲师培训班
  • 时间:2019-09-24 14:23
  • 来源:
  • 作者:杨旭婷 张兆兴
  •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确保“一法一办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扫黄打非护苗行动”等取得新成效,2019年9月12日,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与云南省教育厅联合举办“未成年人防性侵”法治讲师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在全省各级人民检察院设立视频分会场,大理州教育体育局、州司法局、州团委、州妇联、州关工委以及13所州级学校的主要领导、教师代表应邀到州人民检察院参训,全州两级检察院及相关单位、学校代表共计46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共设四节课程,分别是未成年人性心理学知识、如何讲好法治课、未成年人防性侵法治课(小学学生家长、教职员工版)、未成年人防性侵法治课(初中、高中学生版)。授课专家分别从不同角度为检察官、教职人员、家长讲授如何做好未成年人防性侵工作,为未成年人防性侵工作指明方向。

本次培训会进一步提高了相关单位和教职员工的思想认识,更好地促进检察机关与教育系统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切实推进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撑起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