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检察风云
“典”亮民企,服务“六稳”“六保”
  • 时间:2020-12-15 15:21
  • 来源:漾濞县检察院
  • 作者:
  • 字体:【

核桃产业是漾濞的富民强县产业,是漾濞的一张优质名片,在今年疫情的影响下,如何服务支持核桃产业提质增效、做强做优持续发展,是漾濞县检察院贯彻落实“六稳”、“六保”政策,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12月11日,漾濞县检察院联合县工商联开展“民法典百场讲座进百企”宣讲活动,走进大理漾濞核桃有限责任公司,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为主题,突出“法治是最大的营商环境”。

宣讲会上,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柯文芳主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民法典的编纂历程、主要内容、重点热点条文解读等方面出发,结合案例对热点问题进行解读,引导企业员工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此次活动还邀请人民监督员参加,并向参会人员赠送了《民法典》读本和检察职能宣传材料。

县工商联领导表示工商联要加强与检察机关相互配合,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保障和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漾濞核桃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主任和应全表示通过学习,不仅了解了民法典的基本精神和相关内容,更提升了运用法律武器合法维权的法律意识,今后将用法治的思维开展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为漾濞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