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检察风云
抓训练 强素质 树形象 ——鹤庆县检察院开展司法警察技能培训
  • 时间:2020-12-15 15:19
  • 来源:鹤庆县人民检察院
  • 作者:
  • 字体:【

为提高新形势下司法警察维护检察工作秩序的本领,切实提高司法警察整体素质和依法履职能力。12月7日至11日,鹤庆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为期五天的2020年度司法警察技能培训。该院全体司法警察参与训练。

此次培训围绕基础理论、基本体能、基本技能、检察业务知识四个方面展开,重点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深入学习《云南省司法警察服务“四大检察”工作措施》及《关于加强和改进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的意见》等内容。开展了俯卧撑、仰卧起坐、10米×4往返跑、立定跳远、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等体能训练;强化队列、擒敌技术、警棍、手铐等技能培训。

在培训中,大家以积极的态度、严谨的学风、刻苦的精神投入到学习训练中。全体同志不畏辛苦,重细节、抓质量,严肃认真的氛围和整齐划一的动作构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明晰了司法警察工作职责,有效提升了司法警察的业务理论水平和执法司法能力,为全面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维护安全的检察工作秩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