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检察风云
贯彻落实“八号检察建议”,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
  • 时间:2022-06-16 09:56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号检察建议”,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切实保障安全生产工作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10日,洱源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大理州生态环境局洱源分局、县交通运输局、县住建局等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就洱源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交流座谈。

会上,第一检察部工作人员领学了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原文,并通报该院办理的一起涉及安全生产方面的典型案例。副检察长钱华花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八号检察建议”出台的背景和主要内容,并结合近年来全县范围内发生的安全生产案件及特点,指出安全生产关乎社会和谐安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相关责任单位要树立“既要抓末端、治已病,更要抓前端、治未病”工作理念,积极履职,形成联动,多维度推进安全生产诉源治理。各参会人员结合本单位职能,就安全生产工作踊跃发言,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工作配合、压实工作责任,共同筑牢全县安全生产防护墙。

下一步,洱源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八号检察建议”相关规定,加强与各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常抓不懈,共同维护保障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大局,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