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警方传声
高考学子筑梦启航 大理交警倾力守护
  • 时间:2022-06-09 10:51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6月7日,2022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帷幕。为营造良好的高考道路交通环境,大理州各级公安交管部门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细化措施,全力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祥云交警

祥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往年高考交通安保工作经验,提前对考点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安全状况进行全面排查,制定高考交通安保方案。同时,通过媒体平台,发布高考期间两公布一提示、临时交通管制等提示信息,引导社会车辆合理出行,确保辖区学校、考点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图片

同时,在考点附近设立移动交通标识、标牌和提示语,设置交通管制区,并安排交警铁骑布警街面,在辖区考点及学校周边,全面加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发现事故、拥堵等各类警情第一时间快速处置,随时为遇到交通拥堵、迟到以及遗忘证件的考生提供高考应急援助服务。大队还积极与学校取得联系,及时掌握辖区考生每天转场的目的地、车辆数、出发时间及路线,便于骑警或警车全程引领。

图片


剑川交警

    

2022年高考,剑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提前研判,制定交通管控方案,提前向社会公布送考路线、管制措施、绕行提示。高考当天,华清中学、职业中学考生集中乘车前往考点,行经的剑阳街、双星路等路段车流、人流量大,针对这一情况,大队全警动员,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指挥疏导等措施,全程护送考生安全快速到达考场,同时设立骑警应急分队,为服务考生做好准备。考试期间,大队加强考场周边交通秩序管理,开展“静音”行动,加强巡逻管控,杜绝非法改装车辆“炸街”、乱鸣笛等行为,降低噪音对考生的干扰。

图片

图片


南涧交警

南涧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考场周围设置警戒区域,放置警示标志标牌,提醒过往驾驶人驾车不鸣笛,不乱穿行,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祥和的应考环境。

图片

考试期间,民警在进出考点门口路口、路段巡逻、勤务,确保高考考生一路畅通无阻。

图片


永平交警

为给广大考生提供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永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警动员,分组行动,认真落实高考交通安保各项措施,全力为考生高考保驾护航。

图片

早上7时许,各高考执勤组提前上岗,在永平一中校门口考场周围的执勤点摆放禁鸣、减速交通标志牌,同时清理考点周边违法停留车辆,设置警戒带、摆放隔离桩和警示牌,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提醒经过考区路段机动车禁止鸣笛并绕行,并配备高考直通服务摩托车,及时解决考生可能遇到的各种突发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