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司法行政
大理州召开社区矫正暨刑释解矫安置帮教工作会议
  • 时间:2022-06-09 10:53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6月8日,大理州召开全州社区矫正暨刑释解矫安置帮教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近年来大理州社区矫正和刑释解矫安置帮教的工作情况,认真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困难,并对下一步工作任务作了安排和部署。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杨经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杨坤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近年来,大理州社区矫正和刑释解矫安置帮教工作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线,坚持“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工作思路,紧盯社区矫正对象和刑释解矫“两类”高危人群,切实落实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各项措施,全面推进社区矫正和刑释解矫安置帮教工作朝着标本兼治的方向前进。社区矫正执法工作进一步规范,矫正质量显著提升,刑释解矫人员安置帮教工作体制和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安置帮教工作取得实效,为促进全州社会和谐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图片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社区矫正和刑释解矫安置帮教工作的使命感。各级各部门既要充分认识到做好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的重要意义,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做好这项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加强社区矫正工作的意见》,全力推动社区矫正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入抓好《云南省加强社区矫正工作的意见》的贯彻实施,按照《大理州贯彻落实<云南省加强社区矫正工作的意见>任务分解清单》要求,紧扣加强机构队伍建设、健全体制机制等关键环节,积极作为、开拓创新,全面推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精细化和信息化建设,全力推动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全面发展。三是要持续推进“以案促改”,不断提升刑释解矫安置帮教工作质效。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党委、政府对刑释解矫安置帮教工作的决策部署,正视我州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安置帮教措施,不断提升全州刑释解矫安置帮教工作质效。四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形成推进工作落实的强大合力。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站位服务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平安法治大理建设大局,牢固树立全州“一盘棋”思想,加强统筹、密切配合、积极履职,切实发挥好作用,努力形成党委政府领导,司法行政机关牵头协调,相关部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共同广泛参与的社区矫正和刑释解矫安置帮教工作新格局,共同推进社区矫正和刑释解矫安置帮教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图片

会议审议通过了相关文件,宾川县就刑释解矫安置帮教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弥渡县就社区矫正工作作了经验交流。

    

图片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州司法局机关四楼会议室设主会场,州社区矫正委员会、州安置帮教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以及大理监狱、州强戒所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各县(市)司法局设分会场,各县(市)政法委书记,分管司法行政工作的副县(市)长,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