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园地
大理州弥渡县法学会成立
  • 时间:2014-11-12 14:22
  • 来源:
  • 作者:欧阳加明 鲁发光
  • 字体:【

      113日,弥渡县组织召开法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袁学礼作工作讲话,大会听取了弥渡县法学会筹建工作情况报告和第一节会员大会会员资格审查报告,审议通过了《弥渡县法学会章程》、《弥渡县法学会选举办法》等选举章程,选举产生了弥渡县法学会第一届理事成员、会长。  

    会议强调,弥渡县法学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县民主法治建设向着科学化、专业化迈出了重要一步,必将为加快推进依法治县、建设法治弥渡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为建设美丽幸福新弥渡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会议要求全县法律工作者要以实事求是、立足当地、研究当地、服务当地的原则,积极开展调研,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切实为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服务。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全县法学、法律工作者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指导法学研究和法律实践,坚持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始终做到党在心中、人民在心中、正义在心中。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自觉服务人民群众。法学、法律工作者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心系人民,服务群众。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研究破解问题的良策,丰富法学研究。要增强责任意识,自觉服务法治实践。全县法学、法律工作者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围绕党委政府关注,群众关心的问题开展研究,为推进法治弥渡建设献计献策,为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真正起到法学研究主力军作用。

县人大副主任奎凤美出席会议,来自全县8个乡镇和34家有关单位,有基层干警、机关干部等不同岗位、不同行业的61名法学会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