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园地
​州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 时间:2019-12-26 16:41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12月24日,大理州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下关召开。91名代表和特邀代表参加了会议,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余其能特邀出席会议。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州法学会副会长张彤主持会议。

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州法学会副会长周本森代表第一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从三个方面对过去的五年法学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今后的五年工作做了四方面的工作建议: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找准法学会职能定位;理顺机制体制夯实工作基础;推动法学研究和法治宣传开展。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州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州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及领导机构。

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州委政法委书记许云川当选新一届理事会会长。

许云川代表新一届州法学会领导班子作讲话。他指出,州法学会自2013年9月成立以来,紧紧围绕我州工作大局,团结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和全体会员,积极开展法学研究,主动参与法治宣传,为推进依法治州和建设美丽幸福新大理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取得了明显的成绩,积累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为今后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许云川要求,全州各级法学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自己置身于党的领导之下,把对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切实抓牢政治建设、把牢政治方向、树牢政治引领,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法学会工作全过程。要胸怀大局意识,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法治进程新方位,回应法治实践新需求,自觉把法学会工作置于法治建设新征程中来谋划。要紧密贴近实际,紧扣全州重点工作和政法重点工作开展法学研究,当好助力发展、推进法治的“智囊团”。要坚持服务大局,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深化拓展法律服务,深入参与基层治理,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努力做法治为民、社会善治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要持续强基固本,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统筹协调意识和人才为本意识,加强基层法学会建设,不断推动法学会自身建设行稳致远,为推进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和平安法治大理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号召,让全州各级法学会组织及广大法律法学工作者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州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州委政法委的直接领导下,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在全面依法治州的历史征程中肩负起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