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积极参与“99公益日•助力大理见义勇为”公益募捐活动倡议书
  • 时间:2021-08-27 17:01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全州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

    “见义不为,无勇也”。见义勇为、匡扶正义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彰显中国道德价值的仁爱善行,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见义勇为是弘扬时代正气、引领良好社会风尚、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抓手,是新时代平安法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见义勇为行为是光荣的、见义勇为精神是不朽的、见义勇为事业是高尚的”。

    彩云之南,正气回荡;白州大地,英雄辈出!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见义勇为工作,为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褒奖见义勇为人士,大理州于2004年便建立了见义勇为工作机制。这些年来,在白州大地上源源不断涌现出一系列感人的见义勇为事迹。已有1100余名见义勇为先进人员(获国家表彰4名、省级表彰41名、州级表彰307余名,县市级表彰810名),他们当中,有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表彰的“全国五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王兴、王吉华;有受省政府表彰的省级见义勇为先进赵正萍、李治垚、宋亮松、王树昆、袁建兴等;有受州政府表彰的州级见义勇为先进杨艳兵、施雄军、何栋荣等。他们在国家、集体利益和人民生命财产受到危害的紧急关头,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坚决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积极参与自然灾害或安全事故的抢险、救灾、救人,用汗水、鲜血甚至生命谱写了时代正气之歌,为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注入了强大精神力量!

    大张旗鼓地褒奖和优抚见义勇为人员是一项重大社会公益事业和意义深远的仁爱善举,它将激励人民群众伸张正义,培育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正义气概,切实帮助见义勇为者妥善解决后顾之忧,真正体现“不让英雄既流血又流泪”。我州坚持每年中秋、春节对全州见义勇为人员普遍走访慰问,对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子女在困难救助、劳动就业、教育照顾、医疗救助、法律援助、住房保障等方面给予一系列政策性照顾,极大地鼓舞了各族人民群众见义勇为的信心和决心,白州大地奏响了一曲曲正义的赞歌!随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深入人心,见义勇为人员将不断涌现,因见义勇为牺牲、伤残人员也会相对增多,而我州见义勇为基金规模还远远满足不了见义勇为事业的发展需要。

    大理州见义勇为基金会决定在我州范围内组织开展“99公益日·助力大理见义勇为”公益募捐活动。“99公益日”是响应国家95日中华慈善日号召,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和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指导,腾讯公司联合数百家具有公开募集资质的慈善组织共同发起的全民公益活动。借助“99公益日”开展见义勇为公益募捐,这是通过“互联网+”手段强化见义勇为宣传、唤醒公众见义勇为善念的有益探索。

    凝聚共识,携手同行。时代呼唤见义勇为,社会需要见义勇为,人民期盼见义勇为。没有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平安建设将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只有让更多的社会群众参与到见义勇为行列之中,见义勇为才能形成社会的道德准则和人们的自觉行为。“众人拾柴火焰高”,期盼更多的爱心人士能为见义勇为英雄奉献爱心,企盼更多的企业能助力全州见义勇为事业,邀请大家一起在线参与“99公益日·助力大理见义勇为”公益募捐活动。

    我们相信,每一份饱含正义的爱心捐款,都将会传递到所有的见义勇为家庭,都将为大理州见义勇为事业蓬勃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我们倡议,全州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慷慨解囊、各族人民踊跃捐款,以实际行动积极加入到见义勇为的善行义举中,让白州大地正气永扬!

  募捐方式:手机微信扫码捐赠 

  募捐时间:2021年824日至9月9日(其中,9710:009924:00为集中募捐)。
  募捐说明:募捐期间,捐款将实时面向社会公示,善款将全部用于见义勇为人员的表彰奖励、优抚慰问。
  联系方式:大理白族自治州见义勇为基金会,0872—2428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