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云南省政法英模”和“政法工作先进个人”评定表彰参评对象的公示
  • 时间:2021-12-10 15:56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关于云南省政法英模”和“政法工作先进个人”评定表彰参评对象的公示

根据云南省政法英模和政法工作先进个人评选表彰领导小组办公室审定,吴春雄、罗连书、王静、罗秀芳、陈虹、张斌、字正宏、张寿清、赵曦、杨金良10名同志作为大理州参加全省政法英模和政法工作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参评对象予以公示,接受监督。如有不同意见,请于1216日前,以电话、传真、信函等形式向中共大理州委政法委员会反映。

吴春雄,男,1981年12月生,白族,中共党员,大理州云龙县人,一级警司警衔,大学学历,200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8年12月参加工作,历任云龙县公安局团结派出所、苗尾警务站、诺邓派出所、法制大队民警,诺邓派出所副所长兼社区中队中队长、副所长兼办案中队中队长。从警12年来,吴春雄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怀着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赤诚之心和对公安事业的执着追求,不畏严寒酷暑,不分白天黑夜,全力投入到案件侦办、安保维稳、服务群众各项工作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曾3次因工负伤。特别是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吴春雄同志始终奋战在扫黑除恶最前沿,以热血和生命诠释了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责任担当,以坚定和执着践行了人民警察的光荣使命,为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被县公安局评为“十佳优秀法制员”年度优秀公务员”,被县委县政府评为“电站建设征地移民安置工作先进个人”,被州委州政府评为“平安法治大理建设十大忠诚卫士”等

罗连书,男,1972年1月生,彝族,中共党员,1993年大学毕业后分配到洱源县人民法院邓川法庭工作,先后担任书记员、助理审判员、审判员、副庭长等职务,现任洱源县人民法院邓川法庭党支部书记、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从业28年来,罗连书一直勤勤恳恳、默默奉献在派出法庭的审判一线上,积极推进彝族语、白族语审判、巡回办案等工作方式,探索建立了以法院文化建设促进审判工作的“一二三一”新模式,把法庭建成流动的诉讼服务站、普法宣传点,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基层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之路。他审理了近3000余件案子,无一矛盾激化、无一上访缠诉、无一错判超期,真正做到案结事了。荣获“全国法院人民法庭工作先进个人”、被中央文明办入选“中国好人”、“人民满意的好法官”被省委宣传部和省高院授予“最美法官”“2020年度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被州委州政府评为“平安法治大理建设十大忠诚卫士”等。

王静,男,苗族,大学文化,共产党员,现任生产技能培训科科长一级警长。曾担任大理州强戒所艾滋病专管大队大队长,21年如一日坚守在禁毒防艾第一线,与艾滋病戒毒人员面对面心连心,不歧视不放弃,为艾滋病戒毒人员残缺的灵魂重燃生命的灯火,让普通的岗位闪烁神圣的光彩。在省率先开展男性艾滋病染戒毒人员集中管理试点工作,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积极推广使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坚守岗位600多天,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获得省司法厅个人三等功、大理州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被录入建州60年60人名录,被州委州政府评为“平安法治大理建设十大忠诚卫士”

罗秀芳,女,彝族,196710月生,大学学历,19908月在巍山县龙街乡政府参加工作,19952月到巍山县人民检察院工作,1998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巍山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从检二十余年来,她用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默默诠释着对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理解,满腔热血写春秋,一片丹心铸检魂诠释着对检察事业的无限忠诚。多次被评为州县检察院先进工作者,她所在的控告申诉检察科被云南省检察院授予全省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被省州检察机关推荐为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被县妇联表彰为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个人被评为优秀法官”“授予最美法官荣誉称号”,入选中国好人榜,被州委州政府评“平安法治大理建设十大忠诚卫士”

陈虹,汉族,198306月出生研究生学历州委政法委办公室副主任。陈虹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较强的事业心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精益求精的进取精神和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认真严谨细致地做好州委政法委各类文件审核阅办、重要文稿撰写、重要会议服务保障等,在平凡的岗位上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为全州政法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曾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个人嘉奖8被授予“大理州巾帼建功标兵”,2次被评为全州党委信息工作先进个人,近三年考核均为优秀,被大理州委州政府“平安法治大理建设十大忠诚卫士”等。

张斌男,1984年10月生,白族,中共党员,大理州弥渡县人,三级警督警衔,大学学历,2011年0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8年12月参加工作,现任弥渡县公安局红岩派出所副所长、交通警察大队红岩中队中队长、四级警长。从警十余载,张斌扎根基层,多岗位的历练铸就了他吃苦耐劳、不骄不躁和努力上进的好品质。他党性坚定,初心如磐,时刻以党员民警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和树立新时期人民警察形象放在首位;他不惧生死,勇敢无畏,面对歹徒的匕首,不顾自身安危,化身正义之盾,用忠诚和热血全心全意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出行平安和生命财产安全忠诚担当,默默坚守在破案追逃时,他是奋勇前行的战士,服务群众时,他是百姓公认的好警察,防控疫情,他是舍小家、顾大家,风餐露宿连轴转的守卫者。他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的初心,履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光荣使命!多次受嘉奖,被县人民政府评为“先进个人”,云南省文明交通行动计划领导组评为“文明交通执法标兵”、被中共云南省委评为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被大理州委州政府评为“平安法治大理建设十大忠诚卫士”等。

字正宏,男彝族19814月生,云南大学法学专业本科学历20071月参加工作,历任南涧县人民检察院科员、民事行政检察科科长第三检察部主任一级检察官)等职从检以来,字正宏先后在刑事、民事和公益诉讼部门工作,期间办理400余件案件均无瑕疵。十余年来一直坚守着检察官职业道德,爱岗敬业,忠诚履职,用实际行动诠释“为人民服务”的新时代内涵,展现了基层检察官的铁肩担道和赤诚之心,得了组织肯定和群众好评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被县委政府记“三等功”一次大理州委州政府评平安法治大理建设十大忠诚卫士”等

张寿清,男,汉族,中共党员,1966年7月生,大学本科学历,刑三庭四级高级法官。从事刑事审判工作二十多年,在工作中,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模范遵守党纪常规和国家法律法规,严格遵守《法官法》、《公务员法》和党中央、省州党委有关廉洁规定,严格依法履职,作风正派有,始终保持一个清正、文明、廉洁的法官形象和共产党员形象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该同志审理了张国胜等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等多起有重大社会影响的黑恶案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对人民对法律的忠诚。张寿清先后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并于20075月荣获大理州人民政府先进工作者称号,20085月荣获云南省先进工作者称号,20116月荣获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21年8被州委州政府平安法治大理建设十大忠诚卫士

赵曦男,1986年生,彝族,中共党员,现任漾濞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参加工作后,赵曦时刻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铭记入警时的铮铮誓言,对自己保持高标准、严要求,主动对标先进,坚持学习、实践两手抓,积极围绕公安业务开展好各项工作,把“群众利益无小事”置于心间,认真严谨地对待每一件案件,每一份物证,一件件案件的成功告破让赵曦逐步成为一名“业务精、作风良、素质硬、领导信任、同事喜欢、群众拥护”的优秀党员警。在平凡的岗位上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工作中,与时俱进抓学习,解放思想干事业,保持了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浩然的正气,默默无闻,无怨无悔,展现了新时期人民警察的高度政治思想觉悟和良好精神风貌,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公安工作的神圣10年来,赵曦曾荣立集体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3次及多个个人嘉奖,荣获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表彰为政法先进个人”,被州委州政府评为“平安法治大理建设十大忠诚卫士”等。

杨金良,男,汉族,1965715日出生,宾川县金牛镇人,大专学历,二级警督警衔,198411月参加公安工作,宾川县看守所二级警长。2021432030分许,宾川县公安局看守所民警杨金良同志在看守所值班期间突发疾病被及时送往医院治疗,45313分,杨金良同志经抢救无效因公牺牲,终年56岁。从警36年,历经10多个工作岗位,一直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奋战在公安基层第一线。在看守所工作8年多的时间里,特别是在监所疫情防控工作中,他连续值守15个月承担着八个监室100余名在押人员管教工作,开展谈心谈话1216人次、处理违规20余人次。轮休居家隔离期间,主动参与投劳任务16次,安全将112名罪犯交付监狱执行刑罚,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先后被评为县级综治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州委州政府“平安法治大理建设十大忠诚卫士”等。

公示期:2021年1210日至1216

联系单位:中共大理州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2-2428228

通讯地址:云南省大理市龙山行政办公区大理州委政法委

邮政编码:671000

             中共大理州委政法委员会

                   2021年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