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州委政法委举行2020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
  • 时间:2020-04-14 16:35
  • 来源:
  • 作者:政治部 新闻宣传与信息化科
  • 字体:【

3月31日下午,州委政法委举行2020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许云川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政法委在家的中心组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的重要讲话精神。常务副书记周本森、副书记张彤结合学习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深刻理解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工作主轴,构建公正高效权威的司法体系,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加强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二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由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强化学习贯彻的政治、思想、行动自觉性,以上率下,把习总书记的深切关怀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各项政法工作做得更好。三是带头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全面提升党管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全面落实各项制度规定,加强配套措施,不断健全完善制度建设,提升党管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确保政法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顺利推进。四是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要贯彻落实好省委、州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要以“兜底式维稳”、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扫黑除恶、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政法队伍建设各项重点工作为抓手,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发挥“五治”作用,推动“五治”融合,着力破解市域社会治理突出问题,抓实党的全面领导,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市域社会治理中的全过程,充分发挥各级党委和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领导核心作用,特别是要发挥好已经建立的乡镇政法工作领导小组作用、乡镇政法委员作用,不断优化和提升政法工作基层基础建设的能力和水平。以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为抓手,从增强政治担当精细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增强使命担当全力助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立足职能职责,持续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找准服务大局的着力点,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功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支撑,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