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洪建及省委政法委心系大理地震灾区
  • 时间:2021-05-23 16:16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5月21日21时许,大理州漾濞县发生6.4级地震后,省委常委、省委政法书记刘洪建同志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向大理地震灾区表达慰问和关心,并对大理州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在抢险救援、抗震救灾、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作用作出专门指示:

一是要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工作。洪建同志要求大理州各级政法机关要充分发挥政法职能作用,在州委、州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迅速组织广大政法干警投入到抗震救灾维稳工作当中,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维护灾区社会稳定。

二是要全力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洪建同志要求大理州、县(市)两级党委政法委要充分动员政法战线人力物力,科学有序组织专职巡防人员、平安志愿者、网格员等各方面力量参与抗震救灾工作。要密切关注社情民意,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妥善化解因抗震救灾引发的各类社会矛盾问题。要扎实做好重点监管场所的安全防范工作,做到人员安全、场所安全。洪建同志特别强调要求,对灾情严重的地方,特别是交通干线、受灾群众集结点、救灾物资仓库等重要部位,要严密防范措施,切实维护灾区良好社会治安秩序。

三是要全力做好应急值守和队伍安全工作。洪建同志要求大理州各级政法机关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值班备勤制度,坚持24小时值班备勤,保证灾区信息畅通,确保灾区应急处置妥善到位。要注重关心关爱投身抗震救灾一线的政法干警,强化保障,科学调度,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