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大理州政法委开展迎“七一”纪念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 时间:2018-07-05 11:41
  • 来源:
  • 作者:郑悦
  • 字体:【

    在纪念建党97周年之际,州市政法委、统战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近70人,到大理市银桥镇白石溪和双鸳溪开展洱海保护治理环境卫生整治并赴大理市湾桥镇周保中将军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暨主题党日活动。

    6月29日上午,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州委政法委书记许云川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先后深入银桥镇双鸳溪和白石溪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整治活动,清理了河道周边的垃圾、砂石杂草、枯枝败叶等污染物,用实际行动争当洱海保护先锋,努力营造洱海保护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清扫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到达周保中将军纪念馆,在周保中将军的塑像前现场重温了入党誓词,之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走进纪念馆展厅,参观了周保中生平事迹展、珍贵历史图片及周保中生前部分遗物,大家仿佛又回到了战火硝烟的革命年代,深切感受到周保中对祖国、对人民无限热爱的崇高精神以及英勇献身的英雄气概。同时,集体观看了周保中将军专题记录片。周保中将军忠于党、忠于祖国、坚定抗日的民族气慨和一生为国为民的英雄事迹,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当日下午,许云川书记在周保中将军纪念馆电教室为党员干部讲授题为“知党史、学党章、强党性”主题党课,许书记指出,要保证革命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打下的红色江山代代相传,党的事业血脉永续,必须传承红色基因,使之融入党员干部血脉之中、内心世界、灵魂深处,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和大理地方党史,追寻红色记忆,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明确肩负的重大责任,增强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勇于担当,狠抓落实,为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继续谱写党的历史新篇章。

    许书记强调,当前全州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把学习贯彻新党章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原文学习党章、自觉遵守党章、坚决维护党章、真正运用党章,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在实践中加强党性修养锻炼,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革命气节,树立新时期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为推进大理绿色发展共享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障。(郑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