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州委政法委召开践行“三严三实”专题廉政党课教育
  • 时间:2015-09-14 11:33
  • 来源:
  • 作者:游铭 /文 王跃彪/图
  • 字体:【

    9月2日,州委政法委在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活动中,杜涛专题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高质量的廉政党课,对委机关干部廉洁自律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要主动适应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斗争的新常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在新形势下要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腐败没有“特区”,反腐败没有“禁区”,要坚决查办违纪违法案件,不断强化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纪律约束,坚持不懈纠正“四风”突出问题,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二要加强廉洁自律,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作为政法干部,要始终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以反面典型为镜,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算好人生的“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自由账、亲情账和健康账”,在工作、生活中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和职责摆进去,本着对事业、对家庭、对个人高度负责的态度,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真正做到“直如朱丝绳,清如玉壶冰”。
    三要重视修身,提高自身免疫力。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八小时以外的自我管理,自觉远离低级趣味,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持慎独、慎微、慎言、慎行,以“祸患常积于忽微”之心对待小事、小节、小利,自觉给自己的言行“划条线”、给自己的爱好“上把锁”、给自己的交往“设道岗”,时刻坚定信仰不动摇、坚持原则不变通、坚守党纪不越线、切实管住小节不放松、警惕小事不迷糊、紧盯小处不走神,真正做到心无旁骛干事业,淡泊名利抓工作,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党性修养,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领导干部要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始终做到在钱物上不贪不占;在权力上不以权谋私;在名利上要淡泊名利;在用人上要任人唯贤;在纪律上要令行禁止,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基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四要认真履行职责,推进纪律作风建设。政法干部要严格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财经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严守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以贯彻整风精神和解决突出问题为导向,深入扎实开展严禁领导干部收受“红包”、“六个严禁”和“为官不为”的专项整治。领导干部要行得端、坐得正,通过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作出表率,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标杆作用,不断增强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深刻认识到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坦荡做人、清白做事、正派为官,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为政品格。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践行中央、省委、州委有关反腐倡廉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保持良好心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带头廉洁自律,营造风清气正和干事创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