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州委政法委“三到位”做好“两节”工作
  • 时间:2014-01-09 11:30
  • 来源:
  • 作者:郑 悦
  • 字体:【

为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省、州纪委元旦春节期间严格执行有关纪律规定要求,州委政法委采取“三到位”,狠抓规定落实,确保机关作风严明、干部廉洁自律。

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近期,召开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关于严禁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的通知》、《关于认真落实严禁元旦春节期间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纪律要求的通知》以及州纪委《关于元旦春节期间严格执行有关厉行节约和廉洁自律规定的通知》等规定。要求全队干部职工要认识到上级部门密集出台若干廉政建设规定的重要性,既反映中央对反腐倡廉建设长抓不懈的治本要求,同时也增强了政策在两节期间的针对性和适用性。

二是贯彻落实要到位。岁末年终,各项工作都在紧锣密鼓的总结、验收之中,要通过工作细节来贯彻落实文件精神,用实际行动改进工作作风,维护好政法队伍形象。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州委“十二”项规定等相关制度规定,促使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法纪观念和廉洁从政意识,切实加强和改进作风,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高度重视和改善民生工作,结合节日开展送温暖活动,深入“四群”联系点困难群众和退休老干部家中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等活动,安排好节日期间困难群众的节日生活,落实好节日期间值班制度和安全措施,消除不和谐因素,真正把心思、功夫用到干事创业上,切实抓好关系群众生活和切身利益的各项工作。

三是督促检查要到位。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要主动发现问题,及时核查纠正。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管好自己、亲属和身边的工作人员,管好班子和干部职工队伍,用刚性约束保证各项规定执行,确保各项纪律和规定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