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州委政法委召开第二次委员会(扩大)会议
  • 时间:2020-07-16 16:05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7月10日,州委政法委召开第二次委员会(扩大)会议,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许云川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张尧贵主持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今年上半年政法工作,专题研究全州各级政法部门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三个规定”情况,深入分析当前面临形势,进一步明确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真谋划下半年重点工作,着力推进全州政法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指出,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委政法委的帮助指导下,全州各级政法部门突出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维稳、全面启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着力推进法治大理建设、持续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助力助推全州重点工作等六个方面工作,勇于担当、尽职尽责、同心协力,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得到省委政法委的充分肯定,并作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州市之一,上半年政法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全州政法部门要及时总结成绩,不断提升政法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质效。一是提升站位、压实责任,深入学习贯彻《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提升学习贯彻《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的行动自觉;要注重建章立制,推动工作创新发展,坚持以贯彻《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委政法委和政法部门的职能作用,把学习贯彻落实到全州政法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二是从严要求、心存戒惧,持续强化“三个规定”的贯彻执行。要开展学习教育,严格落实规定要求;要积极协调联动,切实形成监管合力;要加强制度建设,保障责任落地见效;要细化工作措施,强力推动落实,确保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有力推动平安大理、法治大理建设。三是正视不足、补齐短板,推进政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开创平安法治大理建设新局面;要聚焦收官之年目标要求,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要深入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确保政法工作正确方向;要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不松劲,筑牢严格执法公正司法防线;要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打造过硬政法队伍;要找准工作切入点,服务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标对表目标任务,补短板、强弱项,以思想的再解放、责任的再担当、措施的再发力,推进今年政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部分州级政法部门及大理市、漾濞县、宾川县、洱源县4个县工作情况汇报。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东、州政协副主席张松、州法院院长鲍康出席会议,州委办公室、州政府办公室、州委政法委、州法院、州检察院、州公安局、州国家安全局、州司法局、大理监狱、武警大理支队相关领导和12个县市政法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