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平安大理
大理州开展“5·26—我爱路 共建平安铁路”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 时间:2022-06-09 11:01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5月26日是全国爱路护路日,在州政法委、州护路办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全州涉路县(市)围绕“5.26我爱路共建平安铁路”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5.26”爱路护路宣传活动。广泛教育引导铁路沿线群众增强维护铁路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提升爱路护路的全民自觉性,营造全民参与“平安铁路”创建的良好氛围。

图片

5月26日当天,全州7个涉路县市50余乡镇与全省各地同步联动,依托三级示范点和模范村,以铁路沿线两侧2.5公里范围内为主,侧重周边群众、中小学生、机动车驾驶员、塑料大棚种植户、拾荒、放牧人员等人群为宣传对象。重点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宣传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宣传铁路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普及高铁科技知识、安全常识、爱路护路“十五不准”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风险防范知识。在整个宣传活动过程中受宣传教育群众7万余人次,其中学生1万余人。发放云南省“5.26—我爱路、共建平安铁路”倡议书万余份、“致铁路沿线同学们的一封信”2万余份、“维护铁路安全、共建平安铁路”宣传折页3万余份、宣传布袋7千余个、平安建设相关宣传材料9万余份。

图片

下一步,全州各级护路组织将继续巩固前期宣传势头,以“安全生产月”、“平安创建”活动为契机,全面排查整治涉路安全,风险隐患,全力营造铁路运输安全稳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