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法治大理
剑川:打造法治文化广场 开辟法宣新阵地
  • 时间:2018-12-05 19:42
  • 来源:
  • 作者:大理州委依法治州办、剑川县依法治县办
  • 字体:【

     为集中宣传宪法、法律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增强全民守法用法意识,提升全民道德修养、法治素养和自治意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建设文明剑川、平安剑川和法治剑川,剑川县以“六城同创”为契机,依托全民健身中心(阿鹏文化广场),借助其原有的区位优势和聚合效应,于10月份建成我县首个法治文化广场,将法治、德治、自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地融为一体。

    该法治文化广场设置宪法宣传主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雕塑组外,主要有六个功能区:一是广场南侧人行道设有法治8组宪法法律综合宣传栏。二是在广场东侧设有“法治文化长廊”,以“遵法、学法、守法、用法”为原则,设置40个立式宣传牌,集中展示古今中外法治格言和经典法治故事。三是西侧设置“道德文化长廊”内设置了具有剑川文化元素的40个木雕德治宣传牌。四是在广场设有“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牌。五是在紧邻该广场的2000米的腾龙路街区,设置了户外法治宣传广告92面,六是北侧依托全民健身中心LED电子宣传屏,可及时播放法治音视频。这是一个集文明城市创建、法治宣传、休闲健身等社会功能为一体的多功能法治文化阵地,为我县法治文化阵地再添新亮点。 

    新建成的法治文化广场作为我县开展公益普法的新阵地、全民学法的新窗口,将传播法律知识与创建文明城市、提升城市综合文化品位有机结合,进一步增强了全县法治文化的渗透力、引导力和感召力,努力形成全民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图片1.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